站内搜索:

党建园地

支部活动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支部活动
财务处党支部召开“政治生日话初心,铭记历史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秦震 发布时间:2020-10-06

为进一步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党员的身份意识和责任意识,扎实开展“四史”学习教育,提升党员的党性修养,有力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9月30日,财务处党支部在长安校区教育博物馆二层会议室开展了“政治生日话初心、铭记历史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党支部书记李小玲主持。

一、观看红色影视、铭记抗战历史

活动伊始,支部开展了党课学习,全体党员集体观看了由中共四川省委党史研究室制作的《芳华青春 峥嵘岁月-抗战老战士口述实录》视频,聆听了王有腾、娄井海两位老战士讲述的抗日战争故事。通过党课学习,党员同志不仅被老战士面对侵略者毫不退缩,冲锋在前、无私奉献的精神所感动,也深感今日之和平和美好生活来之不易,大家表示要继续弘扬伟大抗战精神,自强不息,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斗,用新的成就告慰我们的前辈和英烈!


 二、重温入党誓词、不忘入党初心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在苏星、韩雨汛两名党员同志的带领下,党员同志们重温了入党誓词,回顾曾经许下的承诺,回忆曾在党旗下宣誓的场景。记住走得再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铭记无论时间过了多久,无论走到哪里,都不要忘了自己的“第一身份”——共产党员!

党员代表、野战部队出身的张博同志结合自己的切身经历谈了自己为什么要入党,“因为入党是一件非常光荣的事情,自己被一种荣誉感召唤,想向党靠近,想加入党组织”。他谈了自己在不同阶段对党不断深入的认识,并分析了党的领导能延续至今的重要法宝—党在前进中不断地修正和完善自我,始终保持着党的先进性。

党员代表陈彬同志以“光明征途,我永远在路上”为主题讲述了她和党组织之间的故事,既回顾了11年前被批准入党时的激动场景,也讲述了自己作为一名党员在入党之后是如何通过学习和历练践行自己的信念,在岗位上发挥党员模范作用,用实际行动拥护自己的信仰和组织。

党员代表白璐同志分讲述了作为驻藏军人家属一些特别的故事,分享了自己入藏探亲与爱人还有其他战士们一起团圆过年的难忘经历。她感言“我们之所以能安居乐业,是因为我们祖国拥有一支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队伍;我们可以岁月静好,是因为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作为一名军嫂、一名党员,她将继续好好工作,好好生活,在工作岗位上和家庭生活中,尽自己的力量,多做一些贡献。

三、同唱一首赞歌,祝福伟大祖国

为庆祝祖国母亲71华诞,王冀茹、张博、任震宇、王晶昕、杨坤伟、张红芳、陈彬、冀艳璐等8名党员同志合唱《歌唱祖国》,用歌声向伟大祖国献上最美祝福。“歌唱我们亲爱的祖国,从今走向繁荣富强”,当音乐的旋律进入高潮部分,台下的同志们心情澎湃,齐声同唱。此刻,大家都怀着同样的心情,唱响同一首赞歌,祝愿祖国母亲繁荣昌盛,福泰民安!

四、“四史”知识大比拼,增强党性修养

主题知识竞赛环节,支部党员同志分为红、黄、蓝、绿4支队伍开展“四史”知识大比拼。知识竞赛分为“党史记心间”“抢占根据地”“红歌大反转”等3个环节,题目有必答题、团队抢答题以及风险挑战题,现场气氛热烈,互动不断,竞赛过程中大家各显神通、踊跃抢答,充分展现了竞技风采、团队协作和学习热情。经过激烈角逐,最终评选出了知识竞赛优胜队伍,李小玲书记和王冀茹副处长为获奖代表颁发了党支部委员会精心准备的奖品—手工编织的小红花。

此次“政治生日话初心、铭记历史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通过以赛促学、寓教于乐的方式,提高了学习教育的参与度和吸引力,激发了同志们爱国爱社会主义的热情,进一步激励大家以史为镜,真正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知史爱党、知史爱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