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党建园地

支部活动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支部活动
财务处赴国际商学院开展支部共建座谈会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0-09-18

为进一步强化财务处工作作风建设,持续优化财务服务,9月16日下午,财务处处长刘继波,副处长、财务处党支部书记李小玲、副处长王冀茹及相关科室科长,财务处支部委员等一行7人赴国际商学院开展支部共建调研座谈。国际商学院党委书记解勇国、副院长思培峰、张淑惠,财务与会计系支部委员及学院部分教工代表参加座谈会。座谈会由思培峰副院长主持。

刘继波处长首先介绍了本次座谈会的主要目的,并就上次党支部共建座谈会相关问题进行回应。他谈到,国际商学院一直对财务工作给予了大力支持,财务处非常重视调研中商学院师生提出的问题,并以问题为导向,梳理制度,优化业务流程,加大财务政策制度宣讲,通过“打组合拳,播连续剧”的方式,不断改进财务服务。针对上次支部共建时商学院提出部分教职工有纸质报销材料的需求,财务处组织编写了《财务报销服务手册》《科研经费服务手册(理工科类)》《科研经费服务手册(人文社科类)》《外汇业务实用手册》,希望手册能切实指导和帮助教职工完成报销工作,提升教职工的财务报销效率和体验。他也表示,财务管理服务的提升,离不开专业的财务意见建议,希望通过座谈继续征询商学院各位老师对财务工作的意见建议,帮助财务处更进一步提服务管理水平。

解勇国书记对财务处一行调研表示热烈欢迎,结合财务处党支部与国际商学院与会计系党支部共建情况,对财务处为国际商学院教育事业发展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财务处4本指导手册为师生带来极大便利。他表示,未来商学院党政将一如既往支持学校财务工作,希望财务处继续保持工作务实的作风,进一步加强两个党支部之间的交流联系,共同促进学校财务工作的新发展。

财务处会计核算管理科白璐老师介绍了天财智慧财务系统APP的操作流程并进行了现场演示,之后征询了商学院各位老师在使用天财智慧财务系统APP过程遇到的问题及意见。财务处陈文老师、白璐老师就商学院各位老师提出的审批权限、财务数据安全、差旅费报销等问题逐一进行了回复。

会后,双方还就其他党组活动及财务具体事务展开充分的交流沟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