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党建园地

支部活动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支部活动
财务处召开“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巩固主题教育和巡视整改工作成效”主题研讨会
发布者:苏星 发布时间:2020-04-29

4月28日上午,财务处在校务楼三层304室召开“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巩固主题教育和巡视整改工作成效”主题研讨会。会议结合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及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行学习研讨,会议主要分为两阶段,第一阶段由刘继波处长、王冀茹副处长及李小玲副处长分别进行“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巩固主题教育和巡视整改工作成效”的学习总结,第二阶段为其他参会人员进行近期思想建设和工作思路的交流研讨。财务处全体处长、科长及支部委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财务处支部书记李小玲主持。

刘继波处长首先分享了自己在新冠肺炎疫情时期的心路历程及切身感受,讲述了在这期间学校关于新冠疫情的防控部署,提出要通过学习促进工作,将中央精神贯彻落实到我们工作中去。在今后的工作中,一方面要抓管理,通过有效管理推动学校的内涵式发展,从而提升学校的核心竞争力;另一方面要抓服务,通过改进服务为广大师生提供良好的财务保障。要充分发挥财务处近年来人员年轻化的优势,积极创新,以人为本,为学校内涵式发展贡献力量。

王冀茹副处长就新冠疫情期间关于国家、社会及家庭的自身感受进行分享。她提出,此次新冠肺炎在全球肆虐,我国能够较好的控制疫情发展充分体现了社会制度的优越性、中央政府的执行力和社区管理的有效性,疫情中的“逆行英雄”更是值得每一位共产党员学习,结合在家中上网课的切身体验,提出财务处要进一步优化信息化手段,拓展服务渠道,提升财务效率,优化服务体验。

李小玲书记简要谈及在新冠肺炎期间的感受,并着重分享了关于进一步优化财务处工作的思考。她指出,财务工作的核心在“管理和支持”,将服务全方位渗透于学校的财务管理与发展支持工作中,通过财务信息化、管理会计等手段,支持学校各项工作,助力学校发展。今后工作中,应进一步加强文件制度学习,提升政治敏锐性;要求处内人员要以财务处整体为观,提升服务意识,保持端正的财务处工作作风和积极的工作态度。

最后,与会人员进行交流讨论,会计核算科科长陈文回顾了疫情期间科室推进财务信息化的各项工作,提出要依靠信息化发展硬手段,提升财务工作效率,倡导年轻同志要多学习、多用心、多思考、多交流,提升财务综合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