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党建园地

支部活动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支部活动
财务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领导班子问题检视会暨调研成果交流会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9-10-24

10月23日下午,财务处在校务楼第三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领导班子问题检视会暨领导班子调研成果交流会。此次会议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财务处党支部领导班子问题检视会;第二阶段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财务处党支部领导班子调研成果交流会。财务处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财务处支部书记李小玲主持。

会议第一阶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财务处党支部领导班子问题检视会。李小玲书记要求财务处工作人员结合工作实际,参考处领导班子及处领导个人要重点解决的问题,对领导班子或个人在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政、工作等方面提出意见或建议。财务处杨坤伟、陈彬、韩雨汛、苏星、孙荣新、冯雯琦同志,分别从学校财务信息化建设、财务精细化管理、财务大数据分析等方面提出意见及建议,为助力财务处创新改革和学校事业发展出谋划策。

会议第二阶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财务处党支部领导班子调研成果交流会。会上,财务处处领导详尽分享了深入学院交流的调研成果。

王冀茹副处长首先对财务处领导班子前往地理科学与旅游学院调研成果进行分享。为进一步落实巡视整改措施和科研经费“放管服”政策,9月16日下午,财务处处长刘继波、副处长王冀茹等一行人前往地理科学与旅游学院,针对学院的财务需求与服务和进一步落实我校科研经费“放管服”政策进行调研。王冀茹副处长简要介绍了调研的前期准备工作,并就调研中涉及的野外差旅费报销、国资系统与财务系统的对接、学校预算分配以及简化财务报销手续的同时如何防范财务风险等内容进行了介绍,并详细诠释了财务处针对调研问题的后续解决方案。通过开展调研活动,努力践行把院系师生的所思所想、所急所盼作为干事情、做工作的首要目标,主动到院系去,深入具体财务工作,向科室同志、院系师生学习,在实践中汲取智慧,善于从师生的意见中完善提高。

财务处刘继波处长(计划管理科科长陈兆超代表发言)对前往地理科学与旅游学院及体育学院调研交流的成果进行介绍。为积极响应我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号召,充分听取学院对学校财务管理的意见和建议,9月16日及10月10日,刘继波处长领队财务处一行先后前往地理科学与旅游学院和体育学院开展调研,刘继波处长主要对前往体育学院调研成果进行了分享。体育学院对近年来财务服务工作表示满意及感谢,并从学院管理实际和发展角度出发,表达了学院发展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刘继波处长介绍了调研中涉及的公共体育教育与群体体育活动经费投入不足、学校高水平运动队训练和学院发展经费不足、以及学校场馆运行管理等方面意见和建议,并详尽阐述了财务处切实解决学院发展实际困难的后续应对计划及措施。特别强调要加强理论学习,提升综合素质,形成深入学习、调查研究、推进工作的良性循环机制,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指导工作的科学思维方法和工作方法,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巨大力量。强化宗旨意识,主动服务群众,要把主题教育的学习成果落实到干好本职工作、推动事业发展上。

最后,李小玲书记分享了前往财务处支部党建结对党支部所在学院——国际商学院商讨党建及财务工作相关需求意见的调研成果。10月21日,李小玲书记、王冀茹副处长等一行赴国际商学院进行财务工作调研,并派出财务业务骨干开展“新个税”专项培训会。李小玲书记指出,本次调研旨在充分听取学院对财务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以进一步优化财务服务工作,帮助院系解决实际问题,加强深度合作,推进实习实训基地建设。同时,根据会前国际商学院财务与会计系党支部征求师生意见的反馈结果,结合师生需求,召开“个税新政策解读及个税答疑”专题讲座。李小玲书记就国际商学院关于财务报销、信息化建设、业财融合、实习基地建设等方面提出的具体问题及困惑进行介绍,并就财务处的后续对策措施逐条逐项进行细致解释。财务处将进一步优化服务水平,提高财务服务质量;加强信息化建设,提升财务管理水平;推进“业财”融合一体化,提高财务系统对于学校各项业务的支撑能力、服务效率;持续深入合作,推进实习基地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