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党建园地

支部活动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支部活动
财务处举办资产管理专题培训会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会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9-10-17

10月16日下午,财务处在校务楼第二会议室召开资产管理专题培训会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会。此次会议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邀请国有资产管理处王云博副处长开展“守初心 担使命 学校国有资产管理的思考与实践”的专题讲座;第二阶段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会。财务处及二级单位全体财务人员、财务处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财务处支部书记李小玲主持。

李小玲书记首先对王云博副处长百忙之中为财务人员开展讲座表示感谢,强调了国有资产管理与财务管理的紧密性和重要性,指出结合本次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落实到我们财务人员身上就是学习理论、提升修养、学精业务、提高素质、学好本领、扎实服务,并要求全体财务人员认真学习,不断提高服务水平和服务质量。

会议第一阶段为“守初心 担使命 学校国有资产管理的思考与实践”的专题讲座。王云博副处长分为四个部分,分别分享了自己对高校国有资产管理工作的理解,介绍了高校国有资产管理面临的新形势和新要求,解读了新政府会计制度对国有资产管理的挑战与应对,分析了学校国有资产管理中存在的问题与思考。

会议第二阶段,财务处党支部全体党员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会。会上,李小玲书记特别强调了我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性,要求大家端正思想,认真学习。会上, 白璐、陈彬、陈文、韩雨汛、冯雯琦等同志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及《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相关内容,并结合本职工作发表感想。最后,财务处党支部委员秦震就我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所涉及的后续活动进行了详细介绍,要求所有党员同志用心制定学习计划,做好学习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