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新闻与公告

新闻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与公告 > 新闻动态
西安市市场监督局检查组来校指导教育收费工作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0-10-14

10月13日上午,由西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价格监督检查局雷瑞霞副局长带队的检查组一行四人来校进行教育收费工作检查,会议在校务楼三层会议室举行。我校副校长杨祖培、学校财务处、附属中学、附属小学、附属幼儿园收费工作负责人及收费管理员参加会议。会议由财务处尚鹏主持。

原来名称也丢了

杨祖培代表学校向检查组一行介绍了学校办学历史、基础教育等方面情况。她指出,教育收费是学校的一项重要工作,关系到学校的整体发展,关系师生切身利益,学校将继续采取有力措施,进一步加强规范教育收费工作,努力营造和谐的校园环境,促进学校各项事业的健康稳定可持续发展。

西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价格监督检查局副局长雷瑞霞介绍了市场监督局机构设置和价格监督检查职责变动情况,说明了本次检查的背景、目的、主要任务,并提出了具体要求。

财务处、附中、附小、幼儿园分别向检查组汇报了我校近年来的教育收费管理情况。

市局价检局检查四科科长王刚传达了《教育部等五部门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和规范教育收费管理的意见>的通知》文件精神,及《西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开展2020年秋季教育收费检查的通知》要求,分别对校内各收费单位的收费工作进行了点评指导,并结合日常检查实践对教育收费的重点和关键点进行了及时提醒,要求校内收费管理工作要抓好抓细,所有收费项目必须公示,做到不公示不收费。

检查组对我校规范教育收费工作给予了肯定,同时也对学校继续做好教育收费工作提出了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