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新闻与公告

新闻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与公告 > 新闻动态
我校财务处赴长安大学计划财务处调研交流
发布者:秦震 发布时间:2020-09-28

9月25日下午,王冀茹副处长带领财务处骨干成员共8人前往长安大学进行调研交流。本次调研主题包括资金监控大数据信息系统相关规则、角色设置及稽核流程管理,科研经费的核算与管理、票据管理及电子发票系统对接、二级财务监管等,调研座谈会由长安大学内控建设办公室主任陈建主持。

会上,王冀茹副处长介绍了本次调研的目的,希望通过调研交流,学习长安大学在资金监管大数据信息系统建设、二级财务监管、科研经费管理等方面的先进做法和经验。陈建处长首先对我处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希望通过调研交流共同探索财务工作的新举措和新思路。随后,他围绕调研内容介绍了长安大学主要做法和经验,重点介绍了长安大学关于资金监管大数据信息系统试点工作的开展情况、试点取得的主要成效、存在的问题。

随后,我处调研人员就资金监控系统部分规则的设置,业务稽核角色和业务稽核流程,部分会计业务的账务处理,科研经费的核算与管理,票据管理及电子发票系统对接,个人所得税扣缴申报相关问题与长安大学相关业务负责人进行了一对一深入交流。

座谈会后,我处调研人员实地学习考察了长安大学财务处办公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