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新闻与公告

新闻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与公告 > 新闻动态
财务处组织开展“如何为师生提升财务服务质量”干部成长工作坊培训
发布者:马阳子 发布时间:2020-08-28

根据学校党委组织部要求,8月25日上午,财务处承办的“干部成长工作坊”系列培训之八——“提高财务管理水平—如何为师生提升财务服务质量”主题培训在长安校区校务楼第二会议室举行。杨祖培副校长、职能部门、院系及附属单位处级干部、财务处各科长及部分业务骨干等50余人参加了培训会。培训会由杨祖培副校长主持。

 

会上,刘继波处长作了题为“持续优化财务服务的思考与探索”的主题报告。刘继波从“管理与服务,何为手段?何为目的?”“如何走出“四面楚歌”的泥淖?”“如何开创我校财务工作新局面?”三个方面分享了自己从事财务管理服务工作的体会和思考,从建设队伍、聚焦服务、深化管理三个方面详细介绍了财务处在持续优化财务管理和服务方面的探索与实践,并对学校财务工作未来的努力方向进行了定位:在财务管理服务的精细化和人性化方面再着力,持续为师生提供优质财务服务。

杨祖培副校长作总结点评。她指出,刘继波处长结合学校财务工作实践,从三个方面详细分享了自己对财务工作的认识和思考,主题报告内容充实,既全面梳理了近年来财务工作的经验做法,也对未来努力方向进行了深刻思考。杨祖培副校长对财务处近年来在加快推进信息化建设、全心全意为师生提升财务服务方面付出的努力及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也对报告中谈及的财务工作未来定位表示认同。她要求财务处要以建设高校一流财务处为目标,及时总结并大力推进近年来改革实践中积累的成功经验,不断创新工作手段,继续深入推进财务信息化,多手段多方式为师生提供便捷服务。同时,她希望与会处级干部及时向财务处反馈对学校财务管理服务工作方面的意见或建议,帮助财务处持续优化财务服务,推进学校财务工作再上新台阶。

报告结束后,与会人员围绕财务智能报销APP的推进和使用情况、财务系统与国资系统、实验建设管理系统、科研系统等业务系统的融合等业务问题展开了讨论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