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新闻与公告

新闻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与公告 > 新闻动态
财务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理论辅导暨集中学习研讨会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9-11-01

10月30日下午,财务处在校务楼第三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理论辅导暨集中学习研讨会。此次会议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为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张亚译进行专题理论辅导——《新时代基层组织建设的历史方位与实践要求》;第二阶段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会。财务处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财务处支部书记李小玲主持。

李小玲书记对张亚译副院长的到来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张亚译副院长的研究方向主要为西方政治学理论与方法和当代中国政治,近年来主要从事政治学研究本土化问题研究、当代中国地方社会民意表达与政治沟通问题研究以及当代中国政党政治发展变迁形态研究。

会议第一阶段——《新时代基层组织建设的历史方位与实践要求》专题理论辅导。张亚译副院长首先介绍了此次专题理论辅导的背景,简述了革命战争时期、新中国成立后以及改革开放后我党基层党组织及其政治功能的历史演变;讲述了新时代基层党组织的历史方位,中国进入新时代的特点以及中国进入由大向强发展的关键时期的国内外形势等;介绍了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的实践要求,从发挥政治引领功能、提高基层党建的制度化水平、推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的深度融合以及加强基层党组织与人民群众的联系等方面入手,力求扎根群众,建设服务型党组织。

07fc0f852daa8fa077bc100504d51d4

会议第二阶段,财务处党支部全体党员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会。会上, 李宝珠、任震宇、杨坤伟、马阳子、马玲同志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及《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相关内容,重点解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和国家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认真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维护党中央权威,贯彻民主集中制》、《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加强纪律建设,把守纪律讲规矩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和《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维护党中央权威》的相关内容,并结合自身实际经验发表心得体会。

9caf7c243c389fd17d9fb95699a7b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