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新闻与公告

新闻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与公告 > 新闻动态
审计署教育审计局来校开展校企改革调研座谈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9-10-11

2019年10月10日,审计署教育审计局四处处长杨海峰一行来校开展校企改革调研,我校产业开发处处长马进福、财务处副处长李小玲,平台公司我校项目负责人王华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座谈。

首先,杨海峰处长简要介绍了此次调研的目的,希望通过本次座谈会了解校办企业情况,落实教育部及国家相关的政策决议,与校方一同学习交流,发现校企改革过程中的困难并探讨解决问题的方案。

马进福处长首先欢迎杨处长一行莅临学校调研指导,他表示,作为改革试点高校,学校高度重视并组织实施改革工作,积极配合国家的各项政策,遇到困难问题及时纠正解决。随后,他就陕西师范大学所属企业体制改革试点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了汇报,从基本情况、改革方案、工作流程、相关问题、具体做法、存在问题及困难和下步举措七个方面对我校改革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平台公司我校项目负责人王华就改革过程中的一些细节问题发表看法。双方围绕“集体制企业产权界定工作”、代持股利益的归属主体“形式与实质不符”、持小股推进工作难等改革过程中的重点和难点问题进行了探讨。

杨海峰处长肯定了我校在学校所属企业体制改革试点方面做出的努力和目前取得的进展。他指出,我校各项改革措施与教育部要求保持一致,改革工作到位,体制改革与历史遗留问题相结合,统筹改革是工作亮点,希望我校继续推进企业体制改革工作,推动学校产业更好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