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新闻与公告

新闻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与公告 > 新闻动态
我校召开个税新政培训暨2018年度财务助理工作总结会
发布者:信息员 发布时间:2019-03-05

         201834日下午,我校在长安校区文澜楼B段一层会议厅召开个税新政策培训暨2018年度财务助理工作总结会。杨祖培副校长、各院系行政副院长及财务助理、各职能处室负责个税相关业务的人员、全体财会人员以及关心个税改革工作的教职工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李小玲副处长主持。

会议第一阶段,财务处孙荣新老师详细解读了个人所得税政策,结合案例分析了工资薪金和劳务报酬的个税计算方法,就广大师生关心的税收优惠及年终一次性奖金的计税进行了说明,并现场指导了个人所得税APP中六大专项附加扣除的信息采集和填报。培训会上,孙老师向在场师生分享了个税咨询微信群的二维码,方便各位老师随时咨询个税相关问题。

会议第二阶段,财务处王冀茹副处长回顾了2018年财务助理制度的推进情况,并汇报了2019年财务助理工作计划。她指出,目前我校已实现财务助理全校覆盖,“网报比率”已由最初22.9%增长至90%以上。一年来,财务处通过多次下学院、举办宣讲会等活动,深化与师生的沟通交流,不断优化财务服务。2019年,财务处将加强学院预算申报管理,强化财务助理培训工作,用心提升财务服务质量 ,建立财务风险预警机制。随后,七名优秀财务助理逐一和大家分享了他们的经验和感受,杨祖培副校长向七名优秀财务助理颁发了荣誉证书。

 

    杨祖培副校长就2018年度财务助理工作作总结讲话。她指出,我校自2017年初财务助理制度出台以来,财务助理与全体财务人员齐心协力,解决了长期以来的报账难问题。未来希望从以下方面进一步提高我校财务管理水平:一是财务助理与财务人员协同合作,严格把关,守住底线,为学校经济工作站好最后一班岗;二是财务人员继续坚持下学院面对面交流和专业培训,采纳师生建议,完善财务服务;三是加强信息化建设,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提升财务管理水平。